🈚

【锤基】还能离啊?凑合着过呗~(婚后)(13)

  虐虐更健康,大锤离醒悟不远了~

  入夜。
  Thor漫不经心的勾着一只酒杯,眼神因为疲惫而有点木讷。
  “再来一杯?”对面霍根抬起眼睛。
 
  “不了。”Thor按下对方已经抬起的手,站起身,弯腰看着霍根怀里睡熟的婴儿。“别熏着孩子。”
 
  “真睡熟了…”Thor有点感慨,脑子里还残留着不久前孩子响亮的哭闹声。
  “现在已经这么熟练了?”他抬头,笑着问面前这个已经完全看不出战士出身的新晋奶爸。
  “自然而然就会了。”霍根笑答,“我先把孩子抱去房间,等我一下。”

  桌边留了Thor一人,待四周静下,他往前一欠身,够到酒瓶子,都没倒在杯子里,直接对嘴灌了一口。
  他健壮的身子不再坐的笔直,任凭惯性支配倒在桌上。

  这次出行他的心里负担有点重,再加上山达尔召集多方人员就Hela离职的事情进行声讨,Thor三天应付下来满打满算只睡了不到十个小时。
 
  况且,坐在桌边磨嘴皮子比让Thor在战场上打三天三夜还要磨人。

  而在思维的缝隙里,他常想起Loki。想到他坐在巨大的办公桌前,反手撑头,坐姿慵懒。却目光如炬,眸子闪亮的宛如宝石,显得机敏锐利。
  他的神后,是一个强大的人。
  看起来不需要任何人保护的人。
 
  傍晚刚刚回家时,Thor是直接回的闪电宫,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真是累的眼前闪小星星。派了女官去父王母后那知会了一声,说是隔日再去拜见。

  他躺床上,勒着被子,把整个脸都埋进去。
  这里的一切都变得很新。因为这张床的两位主人,一位走了三天,另一位已经已经走了一周有余。
  神王神后的寝宫依然是打扫得当,床被皆散打出好闻的花草阳光的香气。
  但却又那么陌生。

  依恋,一个在Thor看来带着些许懦弱性质的词。
  但他现在不得不承认,这个空旷的宫殿让他惊恐惶惑,他听见自己的呼吸撕裂空气,也仿佛在撕裂自己的心脏。

  Loki…
  他甚至想念他被惹毛时挥过来的爪子。
  他想抱紧他,长久的抱着他。

  他忽然哭了,像只受伤的狮子。半梦半醒的时候脑子里闪过一个场景。

  一个酒会。
  Thor茫然的四处张望,四周的男女如水流般来来去去,自己则像一块礁石。

  “我累了,先回去了。”
  “Loki!”Thor兴奋的冲向这个声源。却看见弟弟面对的是…自己?
 
  “哦好啊,我等伙过去找你~”那个“Thor”这样敷衍的应答着,转头和范达尔碰了个杯。

  现在,Thor注意到了Loki眼中一闪而过的落寞。

  “Loki,Loki…你没事吧…”他三步并做两步,想去搀扶弟弟。
  他看起来真的不太好——身上的酒气挺重的,面色却没有醉后导致的红晕,而是苍白如纸。Thor的触碰Loki感受不到,而Thor却感受到他冰凉的手和上面密布的冷汗。

  怎么会这样?

  离开会场的路上,Loki还在一路上向人点头致意,而下面的双手已是攥的骨节发白。
  Thor又疑惑又心痛。然而身后传开了一阵爽朗的大笑,他烦躁异常的想回头呵斥这个讨厌鬼,却发现这声音来自正和四勇士们玩骰子玩的正在兴头上的…自己。

  他的眼神下意识的躲闪,一边狠狠地抬手砸了自己的脑袋。
  混蛋啊!他在心里暗骂。
 
  回头的一瞬,他冷不丁对上Loki的脸。
  这一眼让Thor只觉得双腿发软。他面对黑压压的敌军都不曾惧怕,而Loki此时嘴角微微的一勾就抽干了他几乎所有的气力。

  他的苦笑,那么美,那么痴。
  他的眼神像一块冰,冻了化,化了冻。
  不知道心情经历了多少次起落,最后脸上只是一笑。
 
  出门之后,Loki的身体直接软了下去,跌跌撞撞的撑住墙,浑身发抖。
  Thor慌忙转到他的正面把他揽住,只看见他修长手指死死扣着胃部,把身体都摁出一个坑来。
  “Loki!撑着点!你怎么了?”
  Thor真的慌了。
  怎么会有这种事?!
  为什么他从不知道?!

  Loki的身体压的越来越低,他一步步往寝宫走,步子越来越慢。
  Thor看见布满额头的冷汗顺着他精瘦的面颊滑落,嗓子里挤出一声声的压抑的呻吟。

  他几乎要疯了,现在的每一秒都像一把刀子在凌迟他的心脏。

  “Loki,天哪我的孩子!”弗里嘉的鞋跟声从后面快速的逼近。
  温柔的的母亲一把扶住了自己最疼的小儿子,眼泪都要下来了。

  “让你控制一点,怎么能喝这么多!一杯杯的灌,都是被Thor带出的坏习惯!”弗里嘉也有点情绪失控,连珠炮似的责怪起来。
  “别人一起敬酒的…他每次都是…干掉的,我小口小口的喝……不好。”Loki哑着嗓子,好不容易吐出一句整话。

  Thor呆在了原地。

  “你的身体受不了的…”弗里嘉动用了一点魔法稳住了Loki胃里的剧痛,一步步扶着他往前走。
  “今天睡我那里,这病我不放心。”
  “好……”

  “我以为你还要回去找Thor呢。”
  “呵,不用……他今晚肯定醉的不省人事的……”

  “他想不起来要来找我的……”

  到这里,场景就开始模糊,Thor陷入了一种眩晕中。
  他觉得最后,母后微微回头,看了他一眼。

  Thor是伴随着一声惨叫醒过来的,一低头,枕头都给他扯出一个口子。
  他捂着脸,一声一声的叫着那个名字。
  他忽然明白了Loki在史塔克大楼上赶走他的那个眼神——你凭什么觉得自己能当好孩子他爹?!

  孩子他爹…
  对于之前很多人半开玩笑的提出的疑问,Thor心中隐约有了答案——
  为什么他们几个朋友里看起来最傻乎乎的霍根确实第一个成家立业喜当爹的?

  于是他敲开了好友的家门,坐下来,看着这个出色的战士穿着宽松的居家服,哼着暖萌的摇篮曲送爱子入梦。
  不是情人,不是男朋友。

  是丈夫的样子。
  是孩子他爹该有的样子。

  Loki,我辜负了你多少呢?
 

  于是,第二天,奥丁夫妇当然是没有等来Thor的拜见。
  查明缘由后,可怜的海姆达尔又被扣了半年的工资……

(虽然大家应该能看出来的,但是还是说一句,这个梦是我最爱的弗里嘉妈妈故意的呦~老母亲良苦用心啊。)

喜欢的小伙伴请点小爱心小拇指鼓励,非常感谢
前文戳头像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